EN
2020-05-19
全球臺灣醫衛總會針對世衛組織未邀請臺灣參加世衛大會新聞稿
新聞新知

全球臺灣醫衛總會Global Taiwanese Medical Alliance- GTMA是由世界上六大洲臺灣醫療衛生產業專業組成的非政府國際團體。

全球臺灣醫衛總會對於正在日內瓦世衛大會舉行的73屆世衛大會,幹事長未能於會前發函邀請臺灣參加世衛大會,也未能迅速正面回應14個世衛會員國所聯合提出A73/1 Add.2 “邀請台灣參加世衛大會為觀察員”的補充議題深表遺憾。

面對從去(2019年年底開始從中國武漢暴發人傳人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短短幾個月散播到全世界更造成全球百年大疫情,臺灣是全球第一個中國以外對世界衛生組織發出警訊的國家,並且是中國以外第一個國家派遣醫療專家前往武漢確認人傳人疫情危急,而且是到現在(5月18日)為止對於疫情管控做得最好的國家,台灣對於這一次全球疫情所採取的專業開放透明的防疫措施,絕對是世界各國的模範;台灣也已經發揮最大的能量提供世界各國醫療衛生防護的經驗和器材和設施,台灣絕對能成為世界衛生組織最有價值的會員,以協助世界各國改善世界衛生組織目前的失能、所造成世界各國疫情發展和人民生命與健康無限的損失。

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未能誠懇檢討該組織的錯誤,未能謹慎檢視台灣在防疫中所提供的專業經驗和資源,是世界衛生組織再一次的錯誤,將是這次世界衛生大會最大的遺憾。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和所有會員國的衛生主管和領袖,檢討世界衛生組織無法即時有效接納台灣成為世衛會員的錯誤,即時改善涵蓋全球所有人類健康為世界衛生組織成立的宗旨,邀請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的一員,並與台灣衛生主管和所有醫衛人員全力合作,打贏這一場武肺的疫情。
 

新聞聯絡:蔡益堅醫師副執行長0911-116-883

E:[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