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簡介

  由台灣醫療衛生及政治外交等各界專家學者發起,於2020年1月5日在台北成立全球台灣醫衛總會(Global Taiwanese Medical Alliance;英文簡稱GTMA),以結合台灣在全球各地的醫療衛生專家學者,共同合作推展臺灣在全球的衛生事業與人道發展,達到全民均健為宗旨。本會活動以全世界為區域,其任務有四項:第一,推動並辦理全球醫療衛生合作、成果發表與舉辦會議。第二,提高各國及區域醫療衛生發展。第三,強化全球醫衛組織及人員教育訓練。最後,提升台灣的國際醫療衛生地位與貢獻等相關事項。

   另籌備「財團法人全球台灣醫衛基金會(Global Taiwanese Medical Foundation;英文簡稱GTMF),其目的在結合臺灣與國際的醫療衛生專業與產業及師資,呼應全球永續發展目標,辦理國際衛生學院課程,培育國際醫衛專業人才,遂行GTMA宗旨與任務。